《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东北亚 >>

洛山寺|韩国

分享到:

        

  洛山寺是位于洛山海水浴场北面4公里之处的寺庙,拥有1300年历史。为新罗(公元前57-公元后935)义湘(625-702)大师于第30代王文武王(661-681在位)11年所建,寺内有七层石塔、铜钟、虹霓门等文化遗产。传说该寺是义湘在中国唐朝留学后回国,祈祷时遇观世音菩萨,遂在菩萨指点处修建法堂,并起名洛山寺。后洛山寺又经多次重建,现在的建筑建于1953年。
  洛山寺通过一柱门和虹霓门进入寺内。在虹霓门前转入寺内,法堂两侧可见用泥石混合并铺瓦的土垣和乌竹。洛山寺海水浴场北面一侧的铜钟旁,有一小后门沿小径与义湘台和红莲庵相连。义湘台是建于海边绝壁上的亭子,义湘大师曾在此参禅。
  红莲庵是义湘大师在海边石窟上所建的庵。法堂的檐廊上挖了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洞,从这里可以望见大海。经义湘台往右侧山麓上走,那里的神仙峰上矗立着站立望海的石造佛相-海水观音像。该佛相据说在东洋最大,即使在很远的勿淄港也可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