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其他 >>

中天精舍

分享到:
  一九八九年十一月星云法师应陈春龙居士之邀请莅临布里斯本市弘法,于其家中随缘开示,七十多人聆听,大师有感于布市华人学佛的热忱及需要,答应信徒的请求,命慈庄法师觅地建地。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慈庄法师签约购下中天寺现址,一个月后为筹备建寺工程之需,并让大众有研习佛法的地方,又再购下仅与中天寺一路之隔的中天精舍,占地十英亩。

  不可思议的事是,当慈庄法师带领信徒进入中天精舍时,发现进门处摆放了一尊‘释迦牟尼佛’像,那本是原屋主当做艺术品的摆设,不过一个以西方宗教为主的国家而言,实在太难得了,难怪信徒们啧啧称奇,赞叹‘基督打天下,佛祖来登基’。

  一九九○年至一九九二年建寺期间,精舍举办各种弘法活动,以弘扬大师的人间佛教,更在一九九二年三月,效法武训兴学。一九九二年底,中天寺的硬体建筑完成,由精舍迁入寺里后,弘法重点全部在中天寺,因精舍地处小山丘上,四分之三为森林区,鸟语花香,袋鼠更是精舍的常客,斜坡的天然大石头林立,坐在大石头上打坐别有一番体会,大师命名为禅林,可知是一禅修的好地方。

  15 JULES AV., :61(7)38087899

  ROCHEDALE SOUTH, Q UEENSLAND 4127,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