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陕西 >>

历时3年建设高达148米 合十舍利塔屹立法门寺

分享到:

  中国佛学网西安讯 昨天上午,“盛唐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启动仪式暨法门寺景区推介活动在大唐芙蓉园举行,来自市旅游局、市交通局、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文化旅游集团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众多嘉宾及媒体记者首次体验了“文化快线”——仅用一个半小时,就抵达了历经3年建设完成的法门寺文化景区。

  新落成的法门寺文化景区气势宏大,整个景区以耀眼的金色系和象征纯洁的白色系为主。走进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佛光门、般若门、菩提门、圆融门,这四座大门金碧辉煌,高大庄严,与长达1230米、宽108米的佛光大道紧紧相连。佛光大道两侧设有一系列佛教经典题材的景观小品及金色菩萨像。在佛光大道尽头,耸立着一座148米高的合十舍利塔,此塔仿佛合十的双手,显得格外雄伟、神圣,与塔身下可容纳10万人的朝圣广场交相辉映。

  据介绍,法门寺文化景区依托法门寺而建,总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分为佛文化展示区和综合服务区两大区域。其中的佛文化展示区占地5平方公里,以佛、法、僧三个分区全面展示佛文化在哲学、政治、文化、艺术等领域的辉煌成就。5月9日,新落成的法门寺文化景区将迎来首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