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陕西 >>

宝鸡:把“两节”打造成文化的盛会开放的窗口

分享到:

  中国佛学网宝鸡讯 第九届中国宝鸡法门寺国际文化旅游节、太白山旅游登山节将于5月8日隆重开幕。4月27日下午,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旅游部门在“两节”期间,策划了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以期进一步打响我市“炎帝故里、东方佛都、秦岭中央公园、西部城市天堂”四大旅游品牌。

  市旅游局市场促进科科长陈宏伟介绍说,开幕式当天,我市将在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广场举行“两节”开幕式、徒步登七女峰、宝鸡旅游推介会等活动;5月9日将在法门寺举行合十舍利塔落成大典、佛指舍利安奉大典、以及大型文艺演出。“两会”期间,各县区、各景点还将借助主题活动的声势,持续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年年有亮点”,使之成为“文化的盛会,开放的窗口,招商的平台,旅游的乐活”。

  目前,“两节”组委会旅游处已经向国内100家著名旅行社发出了参会邀请,并发放了光盘、旅游地图、活动指南、旅游画册等宣传资料,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陈宏伟表示,全市各旅游企事业单位目前正在进行人员培训,强化内部管理,各旅游景区点已开始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努力在促进旅游节庆品牌化、市场化,提高节庆活动的实效上下功夫,借法门寺新景区开放之际,塑造宝鸡旅游新形象,确保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在突破发展开局之年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