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考察杭州永福寺佛教文化建设工程

分享到:
 


参观寺院


考察

中国佛学网杭州讯 近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考察了灵隐景区永福寺景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杭州市领导许勤华、张建庭等陪同考察。

永福寺位于灵隐景区内,距今有1600多年历史,如今经过近5年的恢复重建,重现当年风采。当得知寺内目前重点开展佛教文化建设后,赵洪祝嘱咐杭州市有关部门,不仅要把景区的硬件建设搞好,还要充分挖掘其文化内涵,做到自然与人文的统一。

考察期间,赵洪祝指出,景区建设要体现以人为本,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景区建设不仅是增强旅游业竞争力和城市总体竞争力的必要手段,更是优化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在景区建设中,要把握好生态优先、延续历史文脉的原则,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一致。要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注意加强对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多出精品,形成个性。景区建设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带有普惠性,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切实做到让群众知情、让群众参与、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在推进建设和管理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