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到法门寺调研宗教社保工作

分享到:
 


仲兆隆副主任代表民宗委赠送法门寺五百罗汉图


合影留念

   中国佛学网陕西讯 2009年4月28日上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政协原主席仲兆隆带领“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调研组一行14人,在陕西省张伟副省长及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各级政协、纪委和民宗局领导陪同下,到陕西扶风法门寺考察调研,受到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并互赠纪念品。

   贤空法师向调研组介绍了法门寺的有关僧人的收入、医疗、养老等情况。大家就宗教教职人员流动性大、年轻人出家人数少、出家人父母的赡养、出家人医疗等社会保险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调研组此次到法门寺考察调研,是为了配合全国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议题,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保证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旨在推动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明确的参保办法,尽快将教职人员的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纳入保障体系。调查的内容有宗教教职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有关情况、工作经验、难点问题、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成员有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顾问李玉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刘元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长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妇女杂志副总编尚绍华,全国政协委员、长安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世杰,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林,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副巡视员全金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