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厦门民宗部着手解决僧尼医保问题 医保有望覆盖寺院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民宗部表示,已着手调研解决厦门市800余名出家僧尼的医保问题。且据最新消息,国家有关部门也将出台文件,落实宗教人士医保社保低保问题。

  近日,由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仲兆隆带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考察团到厦门市视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郑兰荪,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建,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等领导陪同视察。欧阳建部长等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与民族宗教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厦门市800多名僧尼中,许多人是流动的,解决他们的医保、社保问题,是个难点。民宗部门已经在调研解决方案,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共享厦门建设成果。

  仲兆隆说,厦门是考察团一行到福建考察的第一站,此行主要是了解新时期福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福建、厦门的民族宗教事务开展情况。他说,厦门作为东南沿海的重要中心城市,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新的阶段,厦门要做足用足“先行先试”的特殊政策,把民族宗教事务开展得更好。对厦门反映的问题,他们将吸纳成考察报告等,向中央有关部委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