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道衍全真 和谐同德”全真道济世思想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分享到:
“道衍全真 和谐同德”全真道济世思想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道衍全真 和谐同德”全真道济世思想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中国佛学网西安讯 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陕西省道教协会、北京白云观、香港青松观、陕西重阳宫承办,陕西省社科院道学研究中心、香港全真道研究中心协办的“道衍全真 和谐同德”全真道济世思想学术报告会”于2009年11月19日在西安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各地以及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等地的道教信仰者和道教研究者80余人共聚一堂,畅论全真道济世思想。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出席了会议。****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陕西省、西安市及户县有关部门领导也参加此次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王亚荣研究员担任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道学研究中心主任樊光春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赵卫东副教授、四川大学郭武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王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赵国庆先后就王重阳的宗教学术思想渊源、王重阳山东传教原因、龙门派传承衍化、全真道济世度人的哲学底蕴、金庸武侠小说与全真教等问题发表了高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张应超研究员、西安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庞进先生、陕西师范大学刘学智教授等对以上发言进行了精彩的评议。据悉,11月18日,来自香港、台湾、韩国以及国内各地的全真道弟子400余人在西安重阳宫举行了重阳祖师灵骨安奉大典。当天晚上,还举行了追忆傅圆天、闵智亭、侯宝垣三位大师座谈会。11月19日下午举行了重阳宫修复规划座谈会。11月20日,会议将组织部分代表赴山西永乐宫、陕西华山玉泉院、陕西龙门洞等地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