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理论 >> 佛教考古学 >>

解码佛教古典书籍(2)

分享到:

“难近母(Divine mother)”以多种形象表现出宇宙的女性力量的原神;还以“湿婆”的妻子身份出现。这“难近母”就是电子。组成物质中的电子不能靠近质子,只能用“拥抱”的形式与质子环抱在一起,不能离太远,也不能太近;表现出一个女人特有的性质。湿婆-质子-男性。  

“毗湿奴(Vishnu)”许多形象之一就是“黑天”,它是宇宙的保护神。这“毗湿奴”就是中子堆,或中子星(非科学上观察到的“中子星”)即科学上的“黑洞”。现今宇宙中如果没有“黑洞”,宇宙就发展到了末期及至毁灭,所以它起了保护作用;而组成物质的核中,如果没有中子起保护隔离作用,质子与质子因核力作用而聚烈振荡的结果,是不可能组成原子核,也就不能组成物质及宇宙世界。这就是不能只用质子和电子(不用中子)组成地球的原因。   

“轮回”指第一轮宇宙的结束,第二轮宇宙的开始。  

“一粒沙有千万个佛”指:一粒沙有千万个分子等。“佛无所不在,万物皆有”指中子无所不在,万物皆有。  

......  

《奥义书》的知识太丰富了。书中说:“这里看不见,言不明,也想不到;我们不知道,也不理解,又怎能别人。”微观物理中,有谁“看”到过质子、中子、电子呢?(科学上也只能评外界物件去感知)。  

千古大书,非我三言二语能解释明白,下次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