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东佛教名山 >>

福建太姥山(3)

分享到:

  美食
  山清水秀,广阔的山地盛产林、茶、果、竹等经济作物,茶叶、食用菌、四季柚、槟榔芋、晚熟荔枝、晚熟龙眼、油柰、无核柿、板栗等畅销海内外,是发展名优特稀农副产品的好基地。宁德还盛产大黄鱼、石斑鱼、对虾、二都蚶、剑蛏等海珍品
  到宁德后至少要品尝一下魔芋、珠蚶、剑蛏、鸳鸯面以及光饼。
  周宁魔芋的原料是山中的一种蕨类植物,其块茎含有丰富的淀粉、葡萄甘露聚糖和多种生物碱,经过加工后成为一种极有弹性的美味食品,热炒凉拌都很好吃。
  宁德珠蚶,壳薄肉厚、鲜嫩味美,营养丰富,为酒宴佳品。
  霞浦剑蛏,壳薄肉脆、鲜美异常,炖炒蒸煮均为佳肴。
  屏南鸳鸯,面色泽透明,口感软滑爽口,有独特的风味。
  福安光饼亦称继光饼,相传这是戚继光在闽浙一带平倭时,戚家军的干粮,其实就是将面粉加上精盐、芝麻、葱丝烤制成的小圆饼,香脆可口
  游太姥山的最佳时节
  太姥山所在的宁德地区属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具有山地气候、盆谷地气候等多种气候特点,春夏雨热同期,秋冬光温互利,光能充足,热量丰富,雨水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14-19℃之间。每年的4月至12月是最佳旅游时节。
  如果想观赏太姥山的红叶最佳时间为11月下旬:景区西南侧霞浦县境内杨家溪尽头处的渡头,有两片面积为250亩的天然枫树林。林边河涌上夹有面积百余亩的荻花滩,每年秋末初冬,枫林红透,而荻花则一片雪白,别有情趣。两片枫林间的古榕树林更是盘龙交错,各显姿态。
  太姥山住宿
  玉湖宾馆是一家二星级的旅游饭店,它面向东海,背临太姥山景区,环境不错,交通也很方便。该宾馆为园林布局,主要有仿古、仿木、仿民居三种建筑,显得古色古香,给人典雅舒适的感觉。
  太姥山交通
  从江浙地区去太姥山,可以先到浙江温州,在温州新南站乘直达太姥山的班车,2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上海沪太路长途车站每日13:00有车至太姥山;宁德市区和福鼎市内都有专线旅游车可达景区。<A class=t href="http://www.izy.cn/travel_guide/c08/0_0_1242_5_0_0.html">
  1988年,太姥山以福建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有关太姥山的歌曲
  难忘太姥山
  九州方圆望东南
  难忘仙都太姥山
  山峰险峻雾迷幻
  奇洞幽深山延绵
  九州方圆望东南
  难忘仙都太姥山
  山峰险峻雾迷幻
  奇洞幽深山延绵
  难忘湖水清澈瀑布飞溅
  难忘溪流竹筏两岸画卷
  难忘茶苑飘香山寨新歌
  难忘难忘太姥山海大观
  啊太姥山
  太姥山
  倾倒天下名山大川
  啊太姥山
  太姥山
  倾倒天下名山大川
  九州方圆望东南
  难忘仙都太姥山
  夏无酷暑东无寒
  好山不高有神仙
  难忘海岛飘渺渔歌飞旋
  难忘绿浪白帆阳光沙滩
  难忘榕树成荫四季常青
  难忘难忘太姥山海大观
  啊太姥山
  太姥山
  倾倒天下名山大川
  啊太姥山
  太姥山
  倾倒天下名山大川
  倾倒天下名山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