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东佛教名山 >>

福州:旗山主建筑群竣工 仿四大佛教名山

分享到:
 
1000多亩仿宋建筑古色古香,东南西北方向分别仿造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主殿,外围环绕3000多米长城登山道。记者了解到,闽侯旗山主建筑群竣工,不久,这里将成为福州西郊新的旅游胜地。

  26日上午,闽侯旗山万佛寺6座主建筑群竣工,分别是伽蓝殿、祖师殿、报恩堂、药师殿、尊客堂等。这些建筑群2002年开始动工,雕梁画栋,飞檐耸脊,全部是仿宋建筑。

  随着这些主要建筑群竣工,万佛寺第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万佛寺方丈释广霖介绍,2012年之前,万佛寺将完成总共3期工程,主要建筑物占地380亩,附属建筑物300亩,林木花园苗圃等630亩。

  



  释广霖说,旗山万佛寺将按山形分东西南北四个小区,将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殿宇微缩景观纳入其中。东建普陀山大悲楼,西建峨眉山普贤阁,南建九华山地藏殿,北建五台山文殊院。其中大雄宝殿占地面积3600多平方米,殿中将陈列万尊玉佛,这是该寺一大特色。“到2012年这些建筑完工后,福州的市民来到旗山万佛寺,就可以尽览四大佛教名山风采。”

  另外在四小区之外还将建筑爱心养生院,这是全省最大的养生院。目前,占地面积66亩的养生池已经动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建成。

  记者从南屿镇政府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市规划正在西拓,市民从市中心乘车,半小时就可以到万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