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中佛教名山 >>

亦禅亦教

分享到:

   南岳衡山,主峰座落在湖南省衡阳市境内,七十二群峰,层峦迭嶂,气势磅礴。其中以祝融、天柱、芙蓉、紫盖、石禀五座最有名。祝融峰是衡山最高峰,海拔1290米。南岳四绝是:"祝融峰之高,方广寺之深,藏经殿之秀,水帘洞之奇"。山上寺庙很多,著名的有福严寺、南台寺、藏经殿、方广寺。福严寺规模很大,称为"南山第一古刹",寺右有一株1400余年的银树,树干粗壮,树叶繁盛。南台寺建于六朝,到现在已有1400多年。日本佛都曹洞宗视南台寺祖庭。藏经殿因明太祖赐大藏经一部存放于此,故名藏经殿。其周围层峦叠,古木参天,景色秀丽,附近有钱树、同根生、边理枝等奇树以及允亭、梳妆台、钓鱼台等古迹。"藏经殿之秀"为南岳四绝之一。方广寺处于南岳峰岭间,古树苍苍,流水潺潺,幽雅深邃,南岳庙因而有"方广寺之深"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