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普陀山 >>

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连获殊荣

分享到: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节庆年会――节庆产业年度颁奖盛典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被评为“中国节庆产业十大影响力节庆”和“中国节庆产业十大人物类节庆”,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被评为“中国节庆产业十大新闻人物”。

   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是舟山对外文化交流的三大名片之一,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围绕建设国际佛教圣地和世界旅游胜地的目标,把文化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在注重文化节庆的经典性和大众参与性的前提下,突出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品位,并提出了“小现场,大媒体”的办节思路。观音文化节不仅提升和扩大了普陀山佛教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了全市的旅游经济,而且也成了世界和谐文化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预计今年普陀山接待游客将超过320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18亿元。

   据了解, 第三届中国节庆年会主题为“促进城市发展,构筑和谐社会”,活动采取机构推荐、网上调查、专家打分、新闻指数检索和读者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选出中国节庆产业各大奖项。

链  接

   12月1日下午,国家建设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风景名胜区整治总结暨颁奖大会,普陀山荣获“国家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优秀单位”称号。同时,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荣获“国家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优秀工作者”称号。

   12月8日,从海南2007博鳌旅游论坛上传来喜讯,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又获得“国家旅游名片”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