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西北佛教名山 >>

陕西省耀县香山

分享到:
西北区

   西北佛教名山以陕西、甘肃、青海最为出名。尤其是陕西的终南山,堪称“中原佛教的摇篮”,无论寺庙规模僧众数量都是历史上最大、最多的。作为佛教的石窟文化的重心甘肃的大像山则是首当其冲,深谙佛教教义之精髓,悬崖大佛,龛窟都是其中的精品。至青海高原雪线,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如此登天般的高度更彰显了藏传佛教神山的巍峨和庄重。当地的转山朝圣活动十分频繁,名种神秘的传说伴随着神秘的自然现象隐隐浮现于世,令人神往。

   陕西

   65.香山

   香山位于陕西省耀县境西北的庙湾镇内,距县城40余公里,雄居梁山和乔山山脉之间,平均海拔1415米。东、西、中三峰耸立古称“三石山”。清嘉庆二十三年,重修寺院,更名为香山。香山是我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相传妙善公主于此修身成佛(即观音菩萨),故以菩萨灵异而闻名遐迩。现仅存白雀寺、龙泉寺、奇峰洞、千手千眼观音菩萨真身殿。每年农历三月十五前后十天和十月十五左右庙会期间,登山拜佛者云集此处,烧香拜佛,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