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生活 >> 养生保健 >>

“十八罗汉”营养不比荤菜低

分享到:

  京城速成班第六课:素菜

  这么些个老外到咱北京来了,除了玩就是吃。碰上打听饭馆的,咱除了给人家指指道儿就再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这可有点儿丢人。甭说了,赶紧往下看,咱这儿给您恶补着,回头出了门您好跟外国朋友“显摆”去。素菜也可谓北京菜的一大系列,它们林林总总,名字也五花八门。有些从名字上你很难判别荤素。

  功德林素菜饭庄是北京唯一经营佛家净素菜肴的饭庄,取自“积功德成林,普及大地”之语,寓意功德无量,造福百姓。其菜肴的特点就是:“佛教净素,以素仿荤”。大多数菜肴的原料以“三菇”、“六耳”、“新鲜果蔬”、“大豆深加工制品”为主,全凭厨师精湛的烹制技艺,以假乱真的净素菜肴,其中的招牌菜:十八罗汉、金刚火方、天竺素斋等。

  这里典型的“十八罗汉”菜肴是用胡萝卜、土豆、银杏、香菇、木耳、青椒、银耳等18种素菜配制而成,加上盐、味精、糖、素鸡粉、色拉油等调料,经过厨师高超的烹调技艺,烹出的菜肴五颜六色,明汁亮芡。这道菜经过营养分析热量为:1160.9大卡;蛋白质:51.2g;脂肪:83.9;碳水化合物:79.1g;膳食纤维:24.0g;维生素C:83.3g;维生素E:31.9g。此外,还含有锌、铁、硒、钾等微量元素。从营养分析上我们可以得之,烹制讲究的素菜,其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素的含量并不比荤菜差,这也是有些“老北京”喜欢吃素菜的真正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