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生活 >> 养生保健 >>

一个古老的寓言 一份吉祥的祝福

分享到:

 

   编者按:今天收到朋友赵伟发来的短信,打开一看,很长,原来是一篇寓言。看后甚感欢喜,也慨叹不已。人生在世,忙忙碌碌,时感身心疲惫,成功也好,财富也罢,然最可靠的还是健康!现本站将此寓言照录于此,作为对各位有缘读者的国庆祝福,祝愿各位佳节快乐,永远安康,永远开心!

   一名妇女发现三位蓄着花白胡子的老人坐在家门口。她不认识他们,就说:“我不不认识各位,也许你们饿了,请进来吃点东西吧。”三位老者问道:“男主人在家吗?”她回答:“不在,他出去了。”老者们答到:“那我们不能进去。”

   傍晚时分,妻子在丈夫回来后向他讲述了所发生的事情。丈夫说:“快去告诉他们我回来了,请他们进来。”妻子去请三位老者进屋。但他们说:“我们不一起进屋。我们三位的名字分别叫财富、成功和健康。你回去和丈夫讨论一下,看你们愿意我们当中的哪一个进去?”

   妻子将此话告诉丈夫。丈夫说:“我们让财富进来吧,这样我们可以黄金满堂!”妻子却说:“亲爱的,我们还是请成功进来更妙!”他们的女儿在一旁说:“请健康进来不好吗?这样我们一家人身体健康,可以幸福地享受生活、享受人生了!”丈夫对妻子说:“听我们女儿的,去请健康进屋作客。”

   妻子出去问三位老者:“请问哪位是健康?请进来作客。”健康起身向她家走去,另外两人也起身紧随其后。妻子吃惊地问财富和成功:“我只邀请了健康,为什么两位也随同而来?”两位老者道:“健康走到什么地方我们就会陪伴他到什么地方,因为我们根本离不开他,如果你没请他进来,我们两个不论是谁进来,很快就会失去活力和生命,所以,我们在哪里都会和他在一起的!”

   如果您看到这个古老的寓言,就接收到《中国佛学网》的默默祝福,希望这三位老者常住您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