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生活 >> 养生保健 >>

花椰菜的营养价值

分享到:
花椰菜,又叫菜花,有白、绿两种,绿色的叫西兰花、青花菜。白花菜和绿花菜的营养、作用基本相同,绿花菜比白花菜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些。

上榜理由

花椰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

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维生素C85~100毫克,比大白菜高4倍。胡萝卜素含量是大白菜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

钙含量较高,堪与牛奶中的钙含量媲美。

含有一般蔬菜所没有的丰富的维生素K。

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

含有一种抗氧化剂异硫氰化物。

含水量高达90%以上,在渐渐变热的五月里,是宝宝补充水分的又一良好途径。

宝宝常吃花椰菜,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

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花椰菜中的维生素K能维护血管的韧性,不易破裂。

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洁剂。

抗氧化剂异硫氰化物可以避免眼睛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

荣誉谱

花椰菜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在美国《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把花椰菜列为十种超优食物之一。古代西方人还将花椰菜推崇为“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