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朝山体验 >>

上海朝山居士普陀山往生记

分享到:

   我是上海的一名佛学爱好者,虽然接触佛教多年,自觉信仰尚未淳正,所以至今还未皈依佛门。本来和同事约好7月13日去普陀山旅游,可是由于“碧利斯”台风推迟到17日才得以成行。我们18日参观了普济寺等景点,19日上午登佛顶山。从法雨寺出发,就远远看到通往佛顶山的青石台阶上有一队三步一磕头的朝山的居士。我们走进注意到他们有的穿着黑海清,有的只穿白汗衫,胸前印有“方林”的统一标识,由两位法师带领,口诵南无观世音菩萨,虔诚地礼拜。当日天气晴朗,烈日当头,高温37℃,看他们都年届花甲之年,我的心灵受到震撼,默默地先行上山。 

  当我们再次看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是晌午时分了。怀着好奇心,就坐在石凳上等着看他们最后的圆满仪式——也算是随喜功德吧!但是他们拜到大雄宝殿时统一礼佛三拜就各自烧香去了。——想不到如此艰辛的行程,结尾就如此的平淡。 

  正当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突然听到在大殿左侧有人高喊:“有人往生了!”我不知怎么回事,前去一看,有一位穿黑海清的六十多岁的女居士坐在石凳上,双目微闭,仪态安详。周围围上了很多香客,还有出家的师父。我看到刚才朝山的居士都在旁边念“阿弥陀佛”。向边上的人打听,说就是这个朝山团的,人已经去世了!他们也来自上海,是“方林莲社念佛组”的。 
 我们都相当讶异,佛法真的不可思议!在佛教文献里,曾多次读到古来大德坐化如何的自在洒脱,这回因缘成就,竟亲眼目睹!我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离开。在下山途中,碰到一位戴眼睛的中年师父,我们向他请教。他连呼不得了、不得了,一定是福德因缘深厚的修行者才能如此的往生,普陀山自恢复开放以来,这还是头一遭呢! 

  我简单记述我的亲眼所见,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发起菩提心,坚固信仰,切实修行。人生苦短,无常迅速,当勤精进,如救头燃。——让我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