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诵经体验 >>

金刚经灵感录——诵经复活灭佛受苦

分享到:
  隋朝开皇十一年,赵文昌在掌管库藏财物的衙门做事。一天,患急病死了。当时心还温暖,停尸在家,不久又活了过来。
  他说:“刚死时有人引他去见阎王,阎王问他,曾经做过什么好事。文昌回答说:”家贫没有力量做好事,只是专心持念金刚经。“阎王听后,连忙合起掌来称赞他说:”你念金刚经功德很大。“差人陪他到藏经楼去取经。藏经楼有屋数十间,都贮满了经典,里面布置得很华丽,他们就捧了一卷金刚经到阎王处。阎王叫一人拿经站在西边,叫赵文昌站在东面背诵金刚经,文昌背得一字也不遗漏,阎王听了很欢喜,就放文昌还阳。
  领路人带他从南门出来,文昌看见周武帝在城门旁边,身上挂了三个大锁。周武帝一见到文昌就大喊:”赵文昌你还认得我吗?“文昌回答说:”认得,我曾经在你处做过事。“周武帝说:”你回去向隋皇帝说,我其他的罪都解释清楚了,只有毁灭佛法这件事,重罪难免,希望你们代我做功德,使我免脱地狱之苦。“文昌出南门又见到一人,身没在大粪坑中,只有头面露出。领路人说,这个人是秦将白起,因坑杀俘虏数十万,罪报还未了结,拘禁在此。 文昌苏醒后,将这事奏知朝廷,皇帝号召百姓,每户出钱为周武帝念金刚经超荐,并将这件事,记录在隋朝的历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