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诵经体验 >>

金刚经灵感录——舍经脱苦修功荐父

分享到:
  唐朝武德年间,长安地方有个很富有的人叫苏仁钦。因为他有钱交标广,每天宾客盈门,他将水陆珍禽,用残酷的方法宰割烹调,做出各种奇怪异味的菜肴来宴请客人,被惨杀的生命千千万万,都到明司去控告。苏仁钦就从此生重病,后来还减寿而死去。
  死后冥王对他说:“你因为过去世做善事,所以现在富贵,但你今生杀业太重,这个恶报应当到刀山剑树上去受苦。”仁钦听了,魂飞天外,向冥王哀哀苦求说:“今生虽未作善事,但曾经请了一部金刚经,舍给安国寺的神敬师去念诵,这位师父已去世,你可以去对证。”不一刻,忽然闻到异香芬馥,一位僧人捧了一部经到殿上说:“给仁钦念了很多金刚经,这是有功德的。”冥王听了,就放仁钦还阳。
  仁钦得到再生后,就印送了法华经一百部,金刚经一千部,并修水陆大斋功德,超荐怨亲孤魂。一夜,他父亲托梦给他说:“我生时很有钱,但不知道做救济穷苦,有益社会的公益事,而且还贪图自己享受。杀害了许多生命,所以年老时堕在坑厕中而死,死后又入地狱受苦。现在因为你修功德,超荐孤魂,使我能离开苦处生到天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