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诵经体验 >>

金刚经灵感录——母子团圆诵经明目

分享到:
  江陵人陈昭,出生在唐朝武德年间。他吃长斋念金刚经,已有很多年了。有一条大蟒蛇,每日在他座位旁边听他念经,等他念完经就退出去了。他的邻人力昌,胆大有力,认为这条大蛇是妖怪,用力将蛇打死了。
  蛇向阴司告状,就将力昌捉去。力昌死后托梦告诉他妻子说:“蛇能听满经一百卷,就可超升,当时只差七卷,便被我打死了,现在我被蛇缠身,用口咬我头面,使我痛苦非常,请你速请僧诵金刚经七卷,代我忏悔救我。”
  他的妻子很穷,没有钱请僧念经,很是伤心,她的五岁儿子看到母亲悲哭就说:“何不将儿卖脱,得钱诵经救父啊!”力昌的妻子就将儿子卖给四川客人,得钱二贯,请僧写经,并且祝愿:一、亡夫灭罪。二、母子重逢。
  力昌的妻子,从此每天诵金刚经,依靠求乞过日子。因为想念儿子,悲痛过度,终于哭瞎了两眼。他儿子随客人到四川后,一忽三十年,他四川的父母相继去世。一天,他忽然想起生母,就回到江陵来寻找,一时找不着,就在江陵买房暂住。这年过年祭祖时,悲痛地祝告:“我不幸幼孤,母卖于荐父,今寻母无踪,愿父母同超三界,离苦得乐。”说罢大哭不止。力昌妻正在挨户求乞。见此户主人祭祖时大哭不止,甚觉奇怪,因问他家佣人,探知真实情况,觉得此正是自己日夜盼组的儿子。就上前大声说:“我就是你的母亲,当年卖几契还在家中篮内呢!”儿子听到后,也大为惊喜,互相讲说幼时生活及当日本同情景,无不符合。于是母子相抱大哭,三十年悲剧一旦结束,重新焚香拜天,庆贺团圆。并供净水漱口,为母舐目,忽然两眼重见光明,这都是力昌妻虔诵金刚经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