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团体 >> 港澳佛教团体 >>

法行會簡介

分享到:

1999年8月,一群曾參加法鼓山社會菁英禪修營的學員們,有感於師父與法鼓山的悲願和理念,需要更多人積極參與並協助推動,在協助榮譽董事會「圓滿1000」活動的因緣下,組成了「法行會」。初期,以歷屆社會菁英禪三營的參加者,為法行會的創會會員,並由菁英禪修營總召集人政治大學校長鄭丁旺,出任第一屆會長,劉偉剛菩薩為執行長,同時組成法鼓隊。2000年5月,法行會正式對外募集新會員,並召開幹部會議,建立組織章程架構,奠定了制度化的運作基礎。 

法行會成立至今,不論是投入救災工作,或是協助推動法鼓山大型活動,無不全力以赴,包括「九二一百年震災」之賑災活動企劃、「台灣加油」公益廣告企劃、協助成立「法鼓山安心服務團」、企劃「法鼓山新世紀大好年記者會」、企劃「楊麗花歌仔戲台南義演」、「雲門舞集竹夢台北義演」、「電視新聞大好月」、「台北、宜蘭…等心靈環保全民博覽會」、「法鼓山急難救援規劃小組」、協助榮譽董事會「超越2000文宣和感恩晚會」、「全力邁向3000」及「1021法鼓山開山大典」……等活動。 

匯集各領域社會菁英的法行會,在團隊的努力下「法鼓山智庫」的美喻不脛而走。未來,法行會將繼續融合多方面的人力專長,朝著「護法揚善,共修力行」的目標邁進,學習向社會推廣法鼓山心靈環保的理念,並以“法行”自我提昇,學習作一個時時以「佛法」修正「行為」的人,以“法行”作為責任,學習作一個時時處處弘揚佛法的行者。願法行會成為會員和親友們歡喜成長榮耀的組織,成為法鼓山和社會全面向上提昇的公器。  

 

 

 

 歷屆執行悅眾名錄

屆數

年度

會長

副會長

執行長

1999~2000

鄭丁旺

李豪作

廖英藏

劉偉剛

2001

鄭丁旺

李豪作

廖英藏

劉偉剛

2002~2003

蔡清彥

賴建男

林知美

劉樹崇

陳照興

連智富

2004~2005

蔡清彥

賴建男

林知美

劉樹崇

黃楚琪

連智富

2006~2007

蕭萬長

邱再興

陳武雄

連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