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佛教小说 >>

莫道群生性命微(2)

分享到:

这仿佛就是传说中的魔法,魔瓶一打开,所有的生灵顷刻间就会丧命。昆虫咀嚼着赖以活命的一片树叶,几分钟后却僵直死去;跳蚤不小心叮咬了一只抹过药水的狗,就会马上死去;蜜蜂采回有毒的花蜜,酿制出有毒的蜂蜜;农药培养出千奇百怪的具有抗药性的虫子;青翠欲滴的蔬菜,人们在吃之前会打个问号:有没有喷过农药?……现在,真的是草木皆兵。

自然界本来就是一个整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贪欲使我们的智慧蒙上尘垢。在试图杀死所有影响人类活动的生物的同时,地球失去了清洁的水和空气,失去了健康的土地,失去了安全的食物。最后,酿成的苦果还要自己咽下。难道,我们真要迎来寂静的春天?

后来,听到老师讲的一则故事,给了我深刻的启发:

有一个人买了一片杨树林,杨树上生了很多毛毛虫,它们成群住在一起,不到半天工夫,一棵杨树的叶子就会被毛毛虫吃光。这个人相信真诚心能够感动一切生物,于是请来许多朋友帮忙,一起对着树上的毛毛虫讲话:亲爱的毛毛虫,我们不想赶走你们。但是这样下去整个树林会被吃光,所以我们诚恳地请求,你们能否分散到每一棵杨树上。就这样,三天后奇迹发生了,毛毛虫集体离开了这片树林,消失得无影无踪。

仁者无敌。一花一世界,一沙一乾坤。当我们仁慈地对待一切生物时,就是在善待自己,就是在呵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地球,在浩瀚的宇宙中,宛如一颗璀璨的蓝宝石,凝聚了多少苍生美好的祝愿。当我们仰望蓝天时,祈愿能生起心包太虚的胸襟,共同关爱一切的众生。(信息来源:般若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