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学教育 >> 大学佛学教育 >>

复旦大学宗教学专业

分享到:
   宗教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宗教现象及其历史演变的综合性学科。它研究宗教的起源、宗教与人类其他精神活动的关系,宗教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宗教与政治的关系等方面的基本问题。宗教学专业培养从事宗教研究的专门人才以及参加与宗教事务有关的政治机构工作的实践人才。

  宗教学专业拥有比较雄厚的师资力量。该系早在1964年即开设宗教类课程,1979年起,设立西方宗教哲学和佛教哲学两大研究方向,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

  主要专业课程:佛教史、基督教史、伊斯兰教史、道教史、佛教原著选读、基督教原著选读、伊斯兰教原著选读、道教原著选读、宗教与民族问题、宗教与科学技术问题、当代西方宗教概况、宗教学专业英语及原著选读、中国基督教史、禅学研究、现当代基督教哲学、当代犹太教研究,中东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