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学教育 >> 教內佛学教育 >>

广东尼众佛学院

分享到:
   广东尼众佛学院位于广东省陆丰市青云山定光寺内。定光寺原名清云山,(又称罗堂庵),始建于明崇祯年间,据今已有三百六十多年的历史,清云山水秀山清。鸟语花香,山门壮丽、佛殿庄严金碧辉煌的天王殿,大雄宝殿,等古建筑群,长廊,台阶的环环相扣,依山而建,更显得气势雄伟。殿内供养的佛、菩萨、罗汉、天王像等的均为石雕,多姿神态,栩栩如生,独具一格,是中国寺院较具规模的,享有‘岭南一支秀’之称,更是朝山拜佛、修学用功的理想之地。


  释宏慧于一九九五年创办“佛学僧伽培训班的”一九九六年成立“陆丰市定光寺佛学院”初具成就。一九九八年八月,经陆丰市的人民政府的、广东省宗教局、广东省佛教协会批准为“广东尼众佛学院”随恭请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惠赐墨宝。



  广东省尼众佛学院学制为九年、设预科为两年,本科为四年、研究班为三年。现有六个班级、在校尼众学员三十多名尼众法师二十多位。当地兼职教师八名,定期授课与辅导外地法师、教师二十多名、学院建有教学大楼、学院宿舍、图书馆电脑教学室、教务处,编辑室、斋堂、禅堂、医务室等教学设施,学院开办佛学、英语、电脑、书法、文、史、哲学等课程、学院按照“学修一体化、生活养林化”的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与教学、树立了良好的学风与道风、是中国最大、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尼众佛学院。 



  广东省尼众佛学院是培养爱国爱教的、具有虔诚佛教信仰与较高佛学水平的尼众佛学事业的接班人。她的创立与发展必将为中国的佛教事业谱写出一曲教育兴教的新篇章。



     广东尼众佛学院由广东省佛协会长云峰法师、副会长新成法师为名誉院长,广东省佛协副会长宏满法师、秘书长明生法师、陈峰先生、郭丰杰先生为顾问,定光禅寺住持宏慧法师为院长,定光禅寺首座圣权法师为副院长,心光法师为教务长。佛学授课法师与各班班主任全是出家多年学有专长的中青年女众法师。学院远离市区,地处环境优雅、规模宏伟宽阔的清云山定光禅寺内,是如法如律修学办道的理想之地,它的创立与发展必将为中国的佛教事业添上光彩的一页。


 


  展望未来,广东尼众佛学院在二十一世纪初以宏慧院长为首,副院长陈涛先生策划合力并加速发展台湾同胞,东南亚地区,接受申请来院就读各班课程,期待到时将会进升为[中国尼众佛学院],成为[佛学国际化教育中心].并首先在香港特区设办事处,以便海外尼众学员联系,国际佛教学者的指导,佛光普照,共同弘扬广大佛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