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学教育 >> 教內佛学教育 >>

浙江宁海慈云佛学院2008年招生通知

分享到:

各地贵佛教协会及有关寺院:

从今年起,浙江省宁海县慈云佛学院实施每年招生,为培养佛教界精英分子,幢树正法,为中国佛教的宏传流布,诚请您们协助做好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了让符合招生条件的僧人积极报考,并让其明了本院的性质、要求,请将《招生简章》及时向所属寺院僧人传达。

   二、请各地贵宗教部门、佛教协会动员并推荐符合《招生简章》条件者积极报名入学,报名学员名额不限。

   三、报名手续:请当地贵宗教部门或佛协推荐。凡报名的学员必须通过当地宗教部门审核并认真体检。将审查情况写在报名登记表内,及时寄送我院招生办公室。

   四、报名日期为2008年4月1日6月30日(以邮戳为准)。审核合格后,以择优录取的方式录取学员。入学通知书将于8月15日(农历7月15日)寄发。正式开学订日9月14日(农历8月15日)。

   五、其它有关规定事项详见《招生简章》。

             宁海慈云佛学院

                2008年3月15

 

          宁海慈云佛学院二00八年招生简章

一、性质

   慈云佛学院始建于是1986年,由上又下定老和尚大悲心发起创立,为培养佛教界学修并重的僧人不遗余力,呕心沥血历经22年。今已发展为相当规模,软硬件设施逐步完善,在浙江省已成为一所颇负盛名的以学修并重为基础的汉语系高等宗教院校。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树立正见、宏传佛法、自愿献身佛教事业的佛教学术研究、佛学专业教学、佛教文化交流和寺院管理的人才。

三、学制、课程设置及招生名额

 1、本院只设女众部。班级设有预科班、本科班、律学班三个层次。

2、预科课程设置(佛学:基础佛学、印度佛教史、唯识宗、律宗及其他重要佛教典籍;社会学科:语文,英文,政治,书法)。律学课程设置(以学习南山三大部为主体,四书)。本科课程设置:(佛学:天台宗、净土宗、中国佛教史、三论宗、禅宗、等各宗派基本经论;社会文化学科:古代汉语、中国通史、政治、外语、书法等)。

 3、律学班学制三年,本科班学制四年,预科班学制二年。今分别招收律学班50名,预科班50名,本科班从律学班、预科班里产生,不另招学生。

四、招生条件

 1、在寺院出家一年以上,严持律仪并能念诵五堂功课的尼众。

 2、历史清楚、信仰虔诚、品学兼优,自愿从事佛教事业。

 3、报考预科班学生需具有初中以上或同等学历,学生入学以后,必须参加科目考试,考试及格者颁发毕业证书,不及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4、预科班年龄限四十岁以下,律学班年龄不限,没有婚姻恋爱关系。凡入学学生必须随众,不得无故缺课,不上殿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