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学教育 >> 教內佛学教育 >>

招生信息—缙云山慈氏内学研究院2008年度招生简章

分享到:

一、学院简介

缙云寺,座落于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山,为国内唯一迦叶古佛道场,太虚大师在此创办“世界佛学苑汉藏教理院”,为中国佛教界培养了大批人才。2005年,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在华岩寺成立重庆佛学院;2006年,经重庆市佛教协会批准,重庆市民宗委备案,在缙云寺内设重庆佛学院研究生院(慈氏内学研究院),经过两年的筹备工作,学院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日趋完备,于2008年开始正式招生。

二、培养目标

以培养爱国爱教,学修并重,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弘扬大乘唯识佛法的高级专业研修人才为目标。

三、招生名额及课程设置

1、该院招收出家、在家男众,共计20名学员;

2、课程设置:内学,以深入精研唯识学“一经二论”(《解深密经》、《成唯识论》、《瑜伽师地论》)为主,以中观和唯识其他经论为辅;外学,以哲学、逻辑、因明和语言为主;学制六年。

四、招生对象

学院招收出家和在家男众,年龄20岁到40岁之间,各省级佛学院或国家正规院校本科毕业,信仰纯正,身体健康,愿致力于唯识佛法研修者。

五、报考办法及有关规定

1、凡志愿报考者,须备好身份证、戒牒(沙弥须有寺院证明)、体检表和学历证明(正规佛学院或国家正规院校本科毕业证书);

2、报考者需将个人简历(基本情况及出家与学佛过程)形成书面形式,并附不少于3000字的唯识学方面论文一篇,于2008年7月10日之前寄给慈氏内学研究院,经慈氏内学研究院审核符合报考资格者,通知参加书面考试及面试;书面考试包括佛学、古汉语、英语和时事政治四个方面。

3、笔试和面试合格后,须经院方考查一个月,方可正式录取。

六、考查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1、在学院考察期间,经体检复查不合格者;

2、在考察期间,违反戒律或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尊师重道者;

3、在考察期间,与他人发生矛盾争执,造成恶劣影响者;

4、在考察期间,不按学院规定,随众参加寺院和学院日常活动,经劝告不改者。

七、学习期间生活待遇

1、学员免除所有学杂费用,并发给一定数量的单资或生活费;

2、学院为学员提供食宿,并提供被褥、书桌、床柜等生活用品;

3、学员在校期间可享受规定范围内的医疗保障。

八、毕业后去向及安排

1、学员毕业后,品学兼优且志愿继续深造者,由学院推荐到国内外知名学府或相关研究机构继续深造,并由学院提供学习经费;

2、学员毕业后,品学兼优者而有志于弘扬佛法者,学院可推荐到其他佛学院或佛学研究机构进行教学或研究工作;

3、学员毕业后,品学兼优者可申请留在学院常住,继续进行学习和研究,亦可申请留院任教。

九、学院院址和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寺慈氏内学研究院

邮编:400702

电话:023-68222176   15803096306

邮箱:cishinxy@yahoo.com.cn

联系人:释演相  高会军

(文:演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