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学教育 >> 教內佛学教育 >>

招生预告—台湾华梵大学首届佛教学系2008年招生

分享到:
台湾华梵大学首届佛教学系2008年招生,为让课程结合修行,佛教学系学生将要做早课也要吃素,欢迎出家人、有心出家或是修习佛法的人参与。

华梵的2008学年度佛教学系独立招生,4月10日到5月7日之间报名,预计招收20位新生。

华梵在今年设立宗教研修学院,并成立佛教学系,成为台湾继佛光大学、法鼓研修学院后,第三所设有“佛教学系”的佛教综合性大学。

教务长蔡传晖认为,华梵佛教学系的优势,学校已成立“东方人文思想研究所”的硕、博士班,有升学意愿的学生,可以接轨升学,从学士、硕士到博士学位,完成一贯的佛教教育。

华梵招生组组长林建璋表示,未来师资包括华梵大学前校长释隆迅、曾任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首任所长释恒清,佛教学系筹备主任、台湾玄奘大学前宗教系系主任熊琬等。

林建璋指出,佛教学系课程部分将提供佛教理论与实修、传统与现代密切配合的教育,还有心理咨商及辅导、生命关怀、佛教寺院法规与管理等跨领域的多元学程提供学生选修。

而为体贴修行学生的生活机能,华梵校园餐厅还规画为素食、合作社、荤食三区,素食餐厅中还设立有机食品吧台,满足校园内多数茹素的师生。

华梵佛教学系的考试科目,必考科目为国文(含佛学概论)(30%)、英文(20%);另需资料审查(20%)与口试(30%)

华梵佛教学系的招生询问专线:886-2-26632102转2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