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大德 >>

魔术“黑侠”刘谦 透出他的佛教信仰

分享到:

  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上,刘谦表演了一个甩飞盘随机挑观众上台,然后与他配合表演“传心术”的节目,令观众啧啧称奇,百思不解。

刘谦
刘谦

  此后,就传出刘谦自己声称要“闭关”的讲话。

  从上述两个关键词:传心术、闭关,基本可以看出他的佛教信仰。

  传心术——是“他心通”的一种表现。

  在奇妙无穷、妙趣横生的佛教经典中,记载着许许多多的修行方法,也就是常说的84000法(八万四千法门),每一种法,都是可以“解脱烦恼”、“解脱生死”、“成佛”的通道。

  而各种各样的“神通”,不是修行的目的,而是修行过程中“必然”出现的“副产品”。千万别弄错了目的,这非常重要。

  佛经上记载:神通有六种(六大类,简称“六通”) 。

  一、天眼通:能看到遥远的或过去、未来的景象。

  二、天耳通:能听到遥远的或过去、未来的声音。

  三、他心通:能知道他人的心念。

  四、宿命通宿命通:能知道自己、他人的“过去世”、“未来世”的事情。

  五、神足通:能快速到达、瞬间到达遥远的地方。

  六、漏尽通:能彻底断除一切生死烦恼。

  前“五通”,通过修禅定可以达到,不限于佛教,天人、鬼、神也有“五通”。只有“漏尽通”为佛家的境界,是通过修慧而达到。

  每种神通,因为定力、慧力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级别,大小相差悬殊。

  由此可知,刘谦表演的“传心术”节目,就来自“他心通”项内——这不表明刘谦一定有“神通”。

  但可以肯定,这个节目激发了很多人的好奇心、向往之心,想了解节目的来龙去脉。所以,需要这方面的知识补课。

  切记:不要追求神通,而是先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孝敬父母、乐助他人、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善人”,在这个基础上,修学佛法,就可以“事半功倍”,进步很快。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