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大德 >>

周笔畅 信仰佛教 看淡名利

分享到:
周笔畅
周笔畅

  熟悉周笔畅的人都知道周笔畅是信佛的。时光荏苒,褪却了璀璨夺目的“超女”光环,当初倍受瞩目的青春偶像并没有选择就此开始在沉浮不定的娱乐圈摸爬滚打,而是默默远渡重洋,独自继续心中的求学之梦。于最繁华处退隐,周笔畅对此显得十分释然,并表示因为心中有佛,所以凡事随缘,绝不强求。

  师傅对她说,希望她不要太在意娱乐圈争名夺得的困扰。

  在参加完选秀活动成名后不久,便有娱乐记者找周笔畅核实信仰问题。对于自己如此年轻就信佛一事,周笔畅大方谈道:“当时我师父到广州我的一个哥哥家,他很喜欢我,我也一直对佛教哲学很感兴趣。刚好那天他就给我举行了灌顶仪式,我就皈依了。”对于自己的皈依,周笔畅更愿意把它理解成一种“机缘”,并且表示不会因此而“刻意”过起吃斋礼佛的居士生活。谈到皈依后参加的那次倍受瞩目的选秀活动,周笔畅说比赛之后就跟师傅通了电话,他说恭喜她,还问她开不开心。她说一般。师傅对她说,希望她不要太在意娱乐圈争名夺利的困扰。

  走访了西部因干旱而生活困苦的人们。

  对于自己在皈依后最大的感悟,周笔畅表示:“心中有佛不一定就要去参加一些活动。做善良的人,多做善事这是给自己积的最大的德。但是做善事不一定要求得回报,即使你的善心被人利用了也不要生气,有容乃大。只要心中有爱,是纯净的,真正用行动不求任何回报地去做事,这份心就够了。其实信仰也是一种缘分,不用太强求。” 

  正是基于这样的心态,周笔畅十分热心于公益事业。她走访了西部很多因干旱而生活困苦的人们,并且号召全社会的人都能为西部”母亲水窖”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她还参与了“我要上学”的助学活动,除了自己编曲,演唱了主题曲《娃娃》之外,还自掏腰包,为贫困的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与很多同样经营慈善事业的明星不同,周笔畅并不热衷于将自己的物品拿出来拍卖筹款。在她看来,这样的过程因为缺乏亲身参与性而略显单薄,她对此解释说”这可能和我的个性有关,我比较喜欢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我一直在跟主办方沟通,看能不能直接到那些贫困地区去感受一下。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来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无论钱多钱少,都是一份爱心!心中有佛就不会强求回报。” 

  对于自己赢得的种种荣誉,选择“轻轻放下”。

  周笔畅表示,佛教信仰给了她“更珍惜生活,看淡名利”的人生启示。在周笔畅的“悟”中,繁华,不过是一捧细沙。那些所谓的名利,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河流被荡涤得默然失色,因此对于自己赢得的种种荣誉,她选择“轻轻放下”,并且只身前往梦寐以求的音乐学府继续深造。对于自己看似惊人的决定,周笔畅这样解释:“出国深造是我的梦想,达成梦想就不能计较现在的名利。如果回来之后没有人理我,我就以新人的姿态面对所有人,让大家再认识我一次。” 

  如此的淡定与从容,使人不得不相信,“佛”在这个年轻的女孩的心中已然生了根。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