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论著精华 >> 近期著作新论 >>

《密宗甘露精要·传世大藏经秘密部》出版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中国佛学网北京讯 2008年12月10日上午,《密宗甘露精要·传世大藏经秘密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出版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宗教局、国家民委、中国佛教协会、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师、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密宗甘露精要·传世大藏经秘密部》编委会代表彭学云介绍,密宗经典迄今并非自成体系,而是散见于各个朝代不同版本的大藏经中。佛教典籍浩如烟海,显密杂部并举,所辑内容多在几千种上万卷,给学者、研修者及供奉者带来极大不便。1988年5月,根据赵朴初先生建议,《密宗甘露精要·传世大藏经秘密部》编辑委员会组织法师、佛学专家、学者呕心沥血,精雕细琢,以乾隆版《大藏经》密宗部分为蓝本编辑,并摄取数种大藏经咒中的密宗部分,其中包括藏密各派经典的汉译精华。

据悉,这部佛学密典共26卷,1000余万字,历经8次通篇审校。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出任顾问;赵朴初先生、十世班禅大师生前亲自圈定和审阅了本书的部分内容。

座谈会上,与会法师和专家高度评价这部佛典的面世,称之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汇集的汉文版佛学密典,填补了自有佛典以来尚无系统分类的缺憾,以佛典一脉,达多元一体,充分彰显了中华文化之天赋神奇、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