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论著精华 >> 近期著作新论 >>

母亲对奥巴马的教诲:宽容、平等、帮助弱者

分享到:

 

  奥巴马在自传《无畏的希望》一书中多次提到母亲对他的影响和教诲,充满了崇敬之意。

  他说,节日期间,他母亲经常带他去教堂,去参观佛教庙宇、中国新年庆典、古老的夏威夷墓地,甚至还去日本的靖国神社。他感到,宗教是一种现象,对待宗教需要适当尊敬,但也需要适度超然。

  他称赞母亲是一个“坚定的自由主义分子”,尤其是在民权运动方面。奥巴马在书中特别强调,一有机会,母亲就向他年幼的心灵灌输她心中的价值观:“宽容,平等,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

  奥巴马似乎聆听了他母亲的教诲。他在书中多次说明,他不赞成“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认为“赢者通吃”的经济和“试图用枪杆子强加民主”的政策是不合适的。

  奥巴马即将走马上任,今后如果真能遵循母亲的教诲,他将不愧为他母亲的好儿子,也对得起美国的选民及国际上对他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