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公益事业 >>

佛教团体永惺慈善基金会向大陆灾雪地区捐赠善款

分享到:

 
   永惺老和尚慈善基金向灾区捐款

佛教在线香港讯 2008年1月,中国内地中、南部十多省市,最近遭受半世纪以来罕见的大雪灾侵袭,全国灾情严重,交通阻塞、民生瘫痪,数以千万计灾民痛失家园,死伤及倒塌房屋,不计其数。广泛地区断电、断粮、断水、停运、物资短缺,生产困顿,对国家民生、建设、经济造成巨大的捐失;引起世界各地爱心人士的关注。

为此,“永惺老和尚慈善基金”,于2008年1月31日率先前往香港中联办送交捐款,以作紧急赈济;出席是次捐款仪式的代表,包括基金会副主席、西方寺住持宽运法师;董事李萧锦贤女士、麦绍棠先生、鲁顾明美女士、李康持先生及秘书林张丽琼女士。宽运法师表示,这是永惺慈善基金自2007年12月成立后的首笔慈善捐款,由于老和尚身体抱恙未能出席捐款活动,因此由基金会代表出席。他说,老和尚虽然卧病在床,但当知道内地同胞饱受雪灾之苦后,便即时决定从基金会拨出港币一百万元赈灾。同行的中建电讯集团主席麦绍棠先生,也受到老和尚的感召,捐出港币一百万元。

支票捐赠仪式假中联办会议室举行,由秘书长赵广廷先生、协调部长王永乐先生、部长高级助理李平晔女士、处长陈洁施先生代表接受。赵广廷先生表示,对佛教的慈悲精神,以及其对受灾同胞的深切关注与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其后香港佛教界各大团体,也相继解囊,捐款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及内地各大寺院亦先后举行“雪灾消弭国泰民安祈福法会”,佛教四众弟子同心虔诚祈愿雪灾消弭、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彼此手牵手、心连心,同渡难关,积极体现佛教同体大悲、自利利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