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公益事业 >>

2008年江苏省将建设全省慈善机构 规模将达85亿

分享到:

佛教在线江苏讯 2008年3月31日,江苏省尚未建立慈善机构的县(市、区)在2008年内将争取全部建立慈善机构。苏南、苏中、苏北县慈善超市普及率计划分别达到100%、90%和80%,力争到2008年底全省慈善规模达到85亿元。

作为非赢利性社会救助机构的“慈善超市”,其救助资金主要由慈善资金、福彩、临时救济资金和超市募集资金等构成。“慈善超市”采取“政府搭台、依托社区(村)、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模式,主要接受社区居民实物捐赠,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捐助,通过人性化的超市运作方式,变象征性慰问为经常性救助,让社区低保家庭生活困难人员对所需物品能更便捷、更自主地选择。

为帮助2008年初雨雪冰冻灾害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江苏省民政厅近日将社会各界捐赠的450万元下拨全省受灾较重的地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解决受灾困难群众因灾造成的倒房、危房于2008年5月底前恢复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