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环境保护 >>

6米长蟒蛇与柬埔寨6岁男孩同吃同睡(图)

分享到:

6米长蟒蛇与柬埔寨6岁男孩同吃同睡(图)

萨姆巴斯·乌欧恩和他的宠物蟒蛇。

6米长蟒蛇与6岁男孩同吃同睡(图)


 

萨姆巴斯与“幸运”玩耍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27日报道,许多儿童都会将小猫小狗作为自己的宠物,但令人惊奇的是,柬埔寨6岁男孩萨姆巴斯·乌欧恩的宠物竟是一条长6.1米、重达120公斤的雌性巨蟒。据悉,萨姆巴斯从3个月大时就和这条名叫“幸运”的巨蟒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友,迄今已与它同住同睡长达6年。

幼年蟒蛇溜进家

6岁男孩萨姆巴斯·乌欧恩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约40公里之外的西特·特波村。6年前,当萨姆巴斯只有3个月大时,一条本来居住在森林中的雌性缅甸蟒蛇不知何故突然出现在他家的院子中,当时它只有不到半米长。母亲金姆·坎娜拉认为这是个好兆头,相信它能给一家人带来好运,于是祈祷收留下这条蟒蛇,并为它起名“查姆奴恩”(柬埔寨语中“幸运”的意思)。

奇怪的是,蟒蛇“幸运”似乎通人性一般,真的从此留下不走了。更让人惊讶的是,尽管蟒蛇“幸运”的外形让许多成年人心惊胆寒,但年幼的萨姆巴斯居然和它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无论到哪里玩耍都要将它带在身边。

怎么撵都撵不走

尽管6年前来到家中时只有不到半米长,但随着时间推移,如今“幸运”已经长成了一条全长6.1米,重达120公斤的“超级巨蟒”。和它相比,萨姆巴斯简直就像一个玩具娃娃,而“幸运”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将萨姆巴斯碾成肉酱。但实际上,蟒蛇“幸运”对小主人的感情极其深厚,从不肯离开萨姆巴斯半步,为他充当起“守护神”。

有趣的是,尽管萨姆巴斯的父亲先后3次将它送回到森林中,但它每次又都自己溜了回来。母亲金姆·坎娜拉说:“当‘幸运’长大之后,我们曾试图将它送回到森林中,但它却拒绝离开。每次总是刚把它送走,结果不一会儿就发现它又再次蜷缩在萨姆巴斯身边。”

同吃同睡同洗澡

据悉,目前萨姆巴斯全家人都已将“幸运”当成了他们家的一名成员,每天不仅和它一起休息、吃饭、洗澡,有时甚至还向它祈祷平安。萨姆巴斯一家表示,他们无法想像没有这条巨蟒的生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萨姆巴斯将脑袋亲昵地靠在“幸运”的背上,他说:“我非常爱这条蟒蛇,就像它是我的姐姐一样。它时刻都在保护我,让我远离危险。”

据悉,蟒蛇“幸运”在当地也颇有名气,每天,许多村里邻居和省内民众都要来到萨姆巴斯家中一睹它的风采。不可思议的是,部分人甚至认为“幸运”具有治疗疾病的能力,并将它当作“蟒神”一般来顶礼膜拜。据母亲金姆·坎娜拉说:“一些人还要求得到蟒蛇的尿液作为‘圣水’,听说一些人还真的因此治愈了疾病。” (旺旺)

相关资料:

  资料图片:2003年5月18日,一名三岁的柬埔寨男孩抱着他最好的朋友——一条四米长的雌性巨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