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捐资助学 >>

甘霖洒向老区畲村

分享到:
  12月27日上午,寒风料峭,地处边远偏僻的霞浦县盐西田畲族乡西胜民族小学的师生心中却充满了阵阵暖意。由福建省慈善总会、省佛教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情系畲村、爱洒老区”捐资助学活动正在学校举行。
  西胜是闽东著名的老区基点村,这里曾留下叶飞、曾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生活的足迹。由于地处边远,环境恶劣,村中发展缓慢。2001年6月,在对口帮扶的晋江市教委帮助下,修建了一座教学楼。但130多名学生中的70多名寄宿、寄餐学生的食宿、就餐场所仍无法得到解决,学校的围墙、大门也还设有修建。
  今年8月,省民宗厅下派该村任第一书记的黄廷荣了解到学校面临的困难后,多方奔走筹资修建寄宿生生活楼。经过黄廷荣的牵线搭桥,省慈善总会、省佛教协会、厦门南普陀慈善会、福清石竹山道院、深圳弘法寺5个慈善机构共同捐资23万元,帮助西胜村修建寄宿生生活楼。
  “新楼建成后,寄宿生再也不用到教室、操场上吃饭了,学生住宿紧张问题同样可以得到解决。还有学校的围墙、大门等配套设施都将得到改善。他们的到来,使我们倍感冬天里的温暖!”村小学校长彭明清激动地告诉笔者。
  当天,5个慈善机构的代表还走访了村中的特困户、五保户和病灾户,向他们捐了1万多元的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