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活动 >>

海峡两岸僧众在台北同台展演佛教音乐

分享到:
海峡两岸著名佛教道场的僧众2月24日晚在台北中山纪念馆同台展演了中华佛教音乐。3000多名台湾各界人士观赏了这场演出。

    来自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广东乳源云门寺、汕头安寿寺、河南嵩山少林寺、甘肃夏河拉卜楞寺、北京雍和宫、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等名刹的僧众和台湾佛光梵呗赞颂团参加了展演。展演汇集了中国汉传、藏传和南传3大语系佛教的音乐,融合了佛教舞蹈与少林功夫等表演艺术形式。

    两岸僧众展演了《洒净祈福》、五台山佛乐《大乘经》、《瑜珈焰口》、《千华台祈愿文》、《金刚驱魔神舞》、《木鱼神功》、《少林棍》和《三宝颂》等佛乐节目。

    去年11月,台湾佛光山僧众受中国佛教协会等机构的邀请,到北京和上海进行佛乐演出,受到观众欢迎。此次佛教音乐展演由中国佛教协会和佛光山联合主办,两岸僧众希望通过演出进一步加强两岸佛教界的关系,体现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同时促进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

    “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已于日前在高雄和台北各演出一场。24日的演出结束后,两岸僧众还将赴港澳地区和美国、加拿大等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