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活动 >>

台湾佛教考察团结束对陕西韩城佛教活动场所考察

分享到:


   陕西韩城市副市长梁军民(右二)、韩城市宗教局局长丁少全(左二)、副局长孟继(左一)与台湾首愚法师(右一)亲切交谈


   考察团参观史圣司马迁祠墓并全体合影

2008年3月28日,台湾十方禅林住持首愚法师率台湾佛教考察团考察陕西韩城佛教活动场所,受到韩城市副市长梁军民,韩城市宗教局局长丁少全、副局长孟继等人热烈欢迎。在考察期间,首愚法师一行先后参观了韩城庆善寺、普照寺、司马迁祠墓、魏长城、韩长城、梁长城、文庙、城隍庙、东营庙、大禹庙、党家村等名胜古迹。考察团一行对陕西韩城能够保留、保护好这么多的完整历史文物而感到振奋!

从2006年至2007年首愚法师先后7次考察陕西韩城遗存的寺观禅堂,先后4次与韩城市有关领导磋商洽谈,最终达成将“韩城庆善寺”重新恢复宗教活动。2007年9月首愚法师与韩城市景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恢复庆善寺佛教活动场所”的协议书。2007年12月28日《韩城召开旅游项目签约会》首愚法师再一次与韩城景区管委会正式签订了合同书。

在韩城考察期间,首愚法师一行针对韩城庆善寺整体规划设计进行重点探讨,首愚法师认为:韩城庆善寺始建年代为唐代,唐代也是我国佛教发展鼎盛时期,要想恢复历史上的“庆善寺”,必须做好庆善寺周边现代化建筑的整体改建。应考察团邀请一同考察的还有福建厦门格赛设计院院长莫展宏,西安(中国)轻工业设计院院长、高级建筑师、陕西政协委员金华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牛小牧,西安交大张嵘,陕西社会科学院宗教所王宝坤、侯春泉、韩城古建专家贾艺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