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樟山寺

分享到:

台湾,樟山寺

  
  樟山寺在政治大学实验国小前三岔的中道路上,有指标指示。它建于民国18年,寺内侍奉观音菩萨,庙貌朴实。
  樟山寺地区二格山系著名寺庙除了指南宫外,就属樟山寺最为出名,该寺埸视野极佳,台北盆地尽入眼帘,经常吸引发登山健行游客驻足远眺,庙祝常以铁观音茶招待朝拜与登山的朋友。附近茶园遍布,品茶游客不断,已成为民游息重要据点。  
  以樟山寺为中心点,有三条步道呈放射状分别通往其他游息据点,包括飞龙山步道(往政大环山道路)、樟山寺指南国小段及救千宫步道,三条步道的起讫点都位于樟山寺广场。飞龙步道的特色,在于整条步道中间均有块石绵延不断,从远处望来,像恐龙的脊椎一样,因而得名。连接指南国小的步道系统(指南路三段三十四巷九号之二),则沿途都是铁观音茶园,走完步道后,全身都散发茶香。
  救千宫步道较为陡峭,但途中在福德宫前,有一棵百年老榕树,盘根交错,结成一粒粒树瘤,景象相当奇特。
  地址 台北市文山区老泉里老泉路49巷29号
  电话 (02)2939-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