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善导寺

分享到:

台湾,善导寺

  

 
  善导寺是日本佛教净土宗所设立的佛寺。在日本统治台湾的五十年当中,日本佛教大部份都传入了台湾,不过语言不通,所以成效不大。其中台北市内较著名的佛寺约有七所,善导寺是目前现存规模最大的一所。
  善导寺在西元一九三五年,由信徒捐资建立,原名净土宗布教资团,外观简单朴素,和中国寺庙的精雕细琢有很大的不同。大雄宝殿内更禁止喧哗,充满了庄严的佛教气氛。善导寺在西元一九八一年八月,在大雄宝殿旁,兴建九层楼高的慈恩大楼,一九八六年十月完成,其中四楼是太虚图书馆,五~七楼是佛教艺术品展览场地,珍藏了中国北魏、六朝、隋、唐、宋、元、明、清到近代的艺术品。其中还有一尊“宋代木刻观音菩萨自在坐像”,年代约在西元一000~一一00年,连基座高约一百公分,非常具有历史价值,曾在故宫博物院展示。
  善导寺的佛教艺术品展览时间,每周二~周日由上午9:00开放到下午 5:00,免费供人参观。

住持:了中长老

地址 台北市忠孝东路一段23号

电话 (02)23415758 2321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