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竹林禪寺

分享到:

台湾,竹林禪寺

竹林禪寺(台中縣沙鹿鎮)
  「竹林禪寺」位於台中縣沙鹿鎮,民國四十七年農曆九月由達教尼師開山創建,創寺工程斷斷續續,前後共歷時十四年,於民國六十三年農曆 九月三日始告完成,當時的規模計有大雄寶殿、二層式廂房左右各一棟,齋堂、客廳、寮房、客房、講堂一應俱全,寺內草木扶疏,環境幽雅 。
  「竹林禪寺」目前已經改建完成,是一棟五層的宮殿式建築,落成啟用年代是丙寅年(民國七十五年)。
  「竹林禪寺」的結構規劃,一樓是「華嚴講堂」,二樓是大殿,是專供法會、講經之用,「竹林禪寺」重建之時,護法弟子「華嚴會」也慷慨 資助。
  「竹林禪寺」前有一蓮花池,在盛夏中開放的十分豔麗,這座蓮花池可能是延續早年寺院的池塘而建,在溽暑之中與人清涼之感。
  訪寺恰逢結夏安居日;農曆四月十五~七月十五日),寺門深鎖,法師一心修行。午後法師開方便之門,引領我們上樓禮佛,二樓是大雄寶殿, 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整個佛殿用大理石鋪設,和渾身潔白的佛陀十分調和。在結夏安居期間,禪寺禮請台北華嚴蓮社住持成一法師來寺講經 ,精進異常。
  縱觀整個「竹林禪寺」,我們可以發現除了佛教傳統式的格局外,還可以看見西式教堂的窗櫺,但雕刻花紋卻又是中國式的。
  目前「竹林禪寺」的住眾全是比丘尼,人數約在十一、二位左右,由於結夏安居之故,住眾聚在一堂聽聞佛法,相互討論,佛陀之歡喜日,在 此又可重燃起我們的記憶。
  現在「竹林禪寺」的住持是達教法師,也是禪寺的開山老。達教法師俗名林阿秀,現年(八十一年)六十八歲,是悲心願力深厚的行者,「竹林 禪寺」能有今日之規範,實歸功於達教法師成功的領導,「竹林禪寺」成為台中地區的佛剎重鎮,指日可期。

寺址: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90號
  電話:(046)624440 交通:公路局台中往清水,在竹林禪寺站下車,步行二分鐘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