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妙音寺

分享到:

台湾,妙音寺

作者:不详 时间:2007/4/20 

妙音寺
  妙音寺創建於民國四十八年,當年由游樹居士發起募建,妙廣法師開山。民國五十年購現址三百餘坪土地,並請妙廣法師之師父玠宗老和尚破 土奠基,命名為「妙音寺」。
  五十二年春首先完成大殿一樓,妙廣法師之皈依弟子鄭燕卿居士,獻供七尺三寸之釋迦牟尼佛像一尊,同年農曆八月十五日由玠宗老和尚主持 佛像安座開光。民國六十年在前監院達保尼師的主持下,再增建齋房及二層殿宇。後續在信眾林清俊、張茂山二位居士的協助下,設計佛殿之 建築藍圖,依圖起建成三層高之大殿及山門,整個工程於民國六十五年全部完工,落成啟用儀式仍然由玠宗老和尚主持。
  妙音寺並在八十一年底開始大殿的擴建工程,原本三層樓高的大樓,配合前面四、五十坪的空地,欲擴建為五層樓高的現代化道場,以滿足都 市弘法的需要。擴建的工程目前正積極的進行中,將來完成的大殿大樓將有現代化的電梯出現,方便整個弘法活動。
  在山門旁並有一棟妙音寺所屬的講堂,名曰:「三藏講堂」,位於通衢大道之上,十分醒目。
  妙法印空明貝葉渡迷津寶剎何殊南海
  音聲宣正見竹林觀自在萱墩即是西方
  這是題在妙音寺山門的詩偈。走進大殿一樓處,這裏是原大殿處,亦是法會講經說法之處,殿上有偈題曰:
  妙相圓融即色即心遍十方而示現
  法身常住無來無去歷萬劫以長新
  將來妙音寺擴建完成,必將成為豐原市最重要弘法道場之一。
  開山住持妙廣法師台中人氏,民前十年生,至今(八十三年)已九十三高齡,除了是妙音寺的住持之外,還兼任北市湧泉寺、東方寺、北斗華嚴 寺、高雄法音寺等道場的住持,在台灣佛教界素有聲望。
  前監院達保尼師幾乎與妙廣法師同年,民國四十八年在豐原寺出家,五十二年於台北臨濟寺受具足戒,是妙音寺開山的功臣之一。民國七十八 、九年間往生。
  妙音寺三十餘年來在豐原地區為中部佛教信眾宣損佛法的妙音,特別是妙廣法師的德高望重,將來配合擴建落成啟用的新大殿,必將在中部地 區為弘損佛法更上一層樓。

寺址:台中縣豐原市忠孝街114號
  電話:(04)5223713、523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