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修善堂

分享到:

台湾, 修善堂

 修善堂
  竹東鎮的「修善堂」建於民國六十二年農曆四月廿六日,六十五年農曆八月十七日完工,是一座香火鼎盛的道場,每到假日或法會期間,全省 各地的信徒包租遊覽車,從四方湧至,氣氛十分熱鬧。
  「修善堂」並沒有法師住持,只有管理委員在此負責一切事宜,知客處也兼賣一些香燭,情況和一般佛寺略有不同,帶有民間信仰的色彩。
  一樓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左右兩側分別是地藏王菩薩和目連尊者,門口的詩偈題的不錯:
  除萬劫悟淨六根妙選竹東名勝地
  種稻田功成慧業居然世外佛陀天

修成象教以濟群生久泛慈航欣大士
  善悟禪宗已登上乘增光慧日照室王
  二樓供奉西方三聖,還有一些往生者的蓮位。綜觀整個「修善堂」和一般佛寺並無兩樣,無論是擺設或是菩薩的供奉,都相當傳統。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殿右前方,有一座從泰國引進的四面佛像,據管理人員告訴我,已有三年的歷史。四面佛是重現世利益的信仰,其四面所 供奉者分別是求福財、求生意、求婚姻與求平安,察看四週豐富的香素供品,想必是求者如織,只是不知道泰國四面佛的信仰,是否也如這裡 一般?
  一樓大殿有一偈似在為此現象作註解:
  觀空色相隨處現身宏遍法雨蘇生物
  音達雲天晨鐘暮鼓喚醒凡塵勢利人

寺址:新竹縣竹東鎮東峰路302巷29號
  電話:(035)955086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