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東方寺

分享到:

台湾,東方寺

循著指標,拐入永公路,仙公廟與東方寺毗鄰而立,緣由越南華僧妙華法師返回祖國訪問佛教,有心在臺創建道場,乃於臺北陽明山現址選購土地數百坪,興建地藏寺。翌年舉行落成典禮,妙華法師晉任該寺首任住持,各地信眾前來參禮道賀,盛況空前。六十二年妙華法師返回越南,將寺產轉讓信徒代表,後由溫普照居士將設於臺北市之東方居士林道場,就商於地藏寺之信徒,經雙方同意合併共修,更名為東方寺。民國六十四年增建三層樓房一棟,並聘妙廣師父任該寺住持至今。
  東方寺有親切的庭園,栽種你我熟識的花草;寬敞的庭,可以舖曬農作,可以踢腿打拳,可以納涼,可以邀請鳥兒和默犬同駐。
  二樓供奉了藥師佛,與廿四臂的千手千眼觀音。利益現世的藥師佛實不只醫身病,更醫心病,因為藥師佛付的是佛法的藥,佛法的三藏十二部,八萬四千法門才是應眾生八萬四千症的藥。
  整個東方寺給人的感覺是純淨而自在的。就連紅磚寺牆浴在天雲地藏之中,也是閒靜而不是俗紅的吵鬧、繁華。這兒的師父是有福的,地靈可以人傑。這兒的客也是會有福的,因為東方寺的風好輕好輕好潔淨呢,來這兒看師父細數心珠,若師父熱鍋上的學問,也來看看諸佛的莊嚴寶相,讓無盡顛倒夢想散去,回到身心安住的家園。

寺址:臺北市士林區永公路二四五巷廿四號。
  電話:(02)861-6170。
  交通:310、206搭至「福音站」下車拐入永公路,或市公車小型十六路直達東方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