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平光寺

分享到:

台湾,平光寺

平光寺位於台北市敦煌路,承德橋下重慶女中對面,創建於民國五十幾年,住持釋玄願法師。
  寺院腹地廣大,庭園中庭台樓閣、假山池塘,小橋流水美不勝收,優游的金魚,扶疏的草木,妝點幾許林泉之樂。
  「山」型的建築,中間是大雄寶殿及藏經閣,左右兩側分別是禪房及齋房,青綠色的琉璃瓦及挑高的殿宇,頗有大叢林之雄風。
  我問起寺裡的師父,平光寺建寺的歷史,師父的回答是:「二十幾年囉!」言下有些不能確定真實年份,我也沒仔細追究,便逕直往大殿走去。

這一層供奉的是本師釋迦文佛,藥師佛及地藏王是左右功德堂前的主角。攀沿上二樓,這裡正名是大雄寶殿,西方三聖金身坐鎮於此。
  殿口上的偈是這麼寫著:
  聲教被三千大千除闇生明懸慧日
  理趣涵出世入世顯寬開權轉法輪
  在大雄寶殿左右對恃的兩棟寺殿,乃是師父們修行作息的僧寮,到處掛著「遊客止步」字樣。
  從山門順著舖平的水泥路,穿過茂密的樹蔭延伸到寺前,鎮寺山門分別是二對大理石雕的石象及石獅,藉它們的引領,可以「門庭廣大聽早暮鐘聲」。

寺址:北市敦煌路七十八號
  電話:(02)2594-0479。
  交通:從台北火車站搭290路公車在承德橋明倫國中下,步行五分鐘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