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唐密文化 >> 唐密资料 >>

五祖显彰碑龙门落成

分享到:

  本刊讯 1988年11月15日,在举世闻名的龙门石窟西山,举行了善无畏、金刚智三藏显彰碑开眼法要。日本国真言宗总大本山会派出以坂口密翁长老为团长的代表团24人,专程赴洛,参加典礼。河南省佛协副会长、白马寺监院释海法等10位比丘共参法筵。中外来宾及群众500余人,欢聚一堂,一时法乐阵阵,梵呗朗朗,烛光闪闪,香烟袅袅,气氛庄严肃穆。
  善无畏(637—735)葬地广化寺及金刚智(66 9—741)葬地奉先寺遗址是龙门文物保管所名誉所长温玉成先生考证发现的。日本高野山大学副教授静慈圆先生加以编译,在《空海赴长安之路报告书》中发表,引起日本真言宗各派的重视。今年5月,日方才有为二祖师立碑之议,由于中日双方共同努力,终于完成了建碑的功德。碑文由中国佛协赵朴会长书丹,碑式由温玉成先生设计。

  原载《法音》1989 年 第 02 期(总 54 期)  善无畏、金刚智为唐密五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