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西方佛教 >> 大洋洲佛教 >>

佛教在澳洲昆士兰省发展与实践(3)

分享到:

除正式课程外,学院每周六举办“温馨晚宴"与当地澳洲朋友、邻居聚餐联谊。图文巴是一个淳朴美丽的山镇小城,当地居民多为退休老人,他们有丰富的人生经验,这是学院的学生与群众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好机缘。久而久之“温馨晚宴"已成为朋友们、邻居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来到净宗学院,就像回到温馨的大家庭。

每年圣诞节及农历新年,学院都举办庆祝活动,有几百澳洲人士参加,大家不分宗教、种族,共同庆祝耶稣圣诞,共同度过中国传统年节,真正体会到和谐相处,文化相融的美好。

澳洲昆士兰及新南威尔斯净宗学会会长是葛莱姆先生(Mr. Graeme),他还兼任新南威尔斯佛教会(Buddhist Council of New South Wales)会长、世界宗教和平会议新南威尔斯分会(New South Wales Executive of the World Conference on Religion and Peace)会长及城市多元论坛委员会(Committee of the Urban Interface Forum)主席等职务,为澳洲佛教事业及多元文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一位人间菩萨。

这位澳洲会长在接任会长时发表讲话,强调弘扬正法的重要。澳洲净宗学会的同修,对葛莱尔先生敬爱有加,说他是一部活的“澳洲佛教史”。葛莱姆先生早年寻求佛法之路,艰辛曲折,最后通过澳洲哲学学会介绍,终于认识美国籍的比丘尼达摩汀纳法师。葛莱姆先生就在她座下学佛,依靠这位善知识, 所以他早年学的是南传佛教,近年来跟随净空法师,弘扬净土法门。一位在澳洲基督徒家庭出生,自幼接受西方基督教教育的葛莱尔先生,融入了以中国民族文化为背景的中国大乘佛教社团,这说明了求同存异,共存共荣,宗教兼容,文化兼容是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