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修持法门 >> 菩萨法门 >>

地藏菩萨法门简修法

分享到:
   地藏菩萨具大慈悲和无碍神通智慧力,慈心救世,于千万亿世界,化千万亿身,利益人天和六道罪苦众生,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实为与我们这个世界最有缘的一位大菩萨,诚心恭敬供养赞叹称念地藏菩萨名号者,能得菩萨和一切天神护卫,现世能除一切不顺缘,来世能往生善道,终究成佛。此地藏菩萨法门若能志心信乐,诚心修炼,必得大利益,迅速满愿。
      一、选择一清净之处,供一张地藏菩萨圣像或铜石铁金玉的菩萨圣像,备办花、水果和米(随力准备)另准备一干净没有用过的小碗(也可到佛教物品供应市场请专门的供水碗)装上一碗烧开冷却后的水,不能太满。供放在菩萨圣像前。
      二、净身净口。燃三支好香,跪拜于菩萨圣像前。诵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十声,并祈诵:“本师释迦牟尼佛,弟子(某某,)今修地藏菩萨法门,请如来加持垂护”
      三、祈请:“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摩诃萨,弟子(某某,)今为(某事,如求给自己或亲人治病,或求聪明、学业、智慧、事业、平安、财富等事,应该具体明确表达清楚),祈求菩萨加被,令我满愿。
      四、以至诚无伪之心,如子忆母般诵念:“南无地藏王菩萨”一万声。当然,开始也可以念诵一百声或一千声,如果决定常修此法门,定在每次一千声最好;如果是紧急情况下救助他人,仅一次修法,时间条件许可下应该念诵一万声,时间比较紧的情况下,不得少于一百声。
      五、个别回向:“愿以此功德,回向(某某),愿一切满愿,一切障碍逆缘不如意之事全部除灭,悉皆安乐。”
      六、总回向: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六、诵完后,可以去休息睡觉,经一天一夜,再到菩萨圣像前,合掌请服,向南方向,默念十声“南无地藏王菩萨”,慢慢喝下菩萨加持过的水,(应该将水倒在另外自己平时喝水的杯碗里面喝或是给病人或求菩萨加被的人喝)
      注意事项:1、服水后,至少三天或更长的时间(视所求之事而定)不要饮酒食肉,以清淡饮食为好,也不得吃大蒜等刺激性食品。
      2、若是为他人所求,应该向所求之人说明道理,如是不信甚至诽谤佛法之人,此法则效果不好。
      3、倘若是救人命,危在旦夕,念满一百声后,可以立即祈请菩萨加被,立即给病人喂下,喂服之前代替病人念“南无地藏王菩萨”十声。水一入口,必有效验。
      4、时间不紧急,应该念满一万声圣号。
      5、念满一万声圣号后,在睡觉的时候,有人会在梦中见菩萨现各种身形,用圣水灌自己顶,周身清凉,充满法喜,可上论坛向师兄们报告此事,利益大家,功德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