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会议 >> 2008年 >>

两岸宗教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建举行

分享到:
 

海峡两岸宗教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2008年6月26日上午在华侨大学福建泉州校区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及日本的宗教学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九十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宗教文化与经济社会之间的互动发展关系。

台湾极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荣誉理事长李子弋;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曹中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处长田小玲;台湾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理事长巨克毅;中国社科院台港澳学术交流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建国;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等出席开幕式。

吴承业在致辞中代表华侨大学衷心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向大家简要介绍华大办学情况,并阐述华大宽容校园精神。他希望每一个人、每一个政治信仰、经济政治制度,能从小小的同开始,通过沟通交流,逐步实现更大的同,减少更大的异,这也是华大的大学教育理念。

八十三岁高龄的李子弋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华大为会议所作的工作,回顾了中国社科院与台湾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的合作历史,深情感叹,他说两岸是血浓于水的关系,两岸学者会通宗教文化研究,就是希望通过宗教文化彻底推动两岸真正的和平。

会议为期三天,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宗教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从宗教的人生哲学与处世哲学、各大宗教的发展演变情况、当代宗教的复兴与转型、宗教与社会和谐、当代宗教与民间信仰的生存处境与生存智慧等方面,对宗教文化与经济社会之间的互动发展关系进行深入探讨。(文:雷伟军 黄瑶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