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会议 >> 2008年 >>

天宁宝塔文化建设方案设计研讨会召开

分享到:
 

2008年4月26日,江苏省常州市民宗局再次邀请专家在市行政中心裕民厅召开天宁宝塔文化建设方案设计研讨会,专题研讨天宁宝塔文化建设设计方案。

与会专家学者、佛教界朋友对设计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天宁宝塔的总体定位、各层的主题及各层之间的贯通,艺术表现手法等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研究。一致认为,天宁宝塔作为佛教文化博物馆,是一件盛世之作,应当反映当代最高艺术水平,同时处理好时代性与历史性的关系,处理好静态与动态的关系,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设计单位的方案各有所长,需要整合。大家表示参加天宁宝塔文化建设是一件幸事喜事,非常愿意共同合作把方案做成精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赵世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无私向善的精神,并强调要把天宁宝塔建成“传世的佛教艺术精品”,形成一个高水平的设计方案是成功的关键。希望各设计单位同心协力、整合资源,共同设计完成这件盛世之作、传世之作。(信息来源: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